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428568
间断性辅助套管鞘侧孔吸引在腹腔镜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22期
腹腔镜手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清晰的手术视野是腹腔镜手术安全的关键。传统电凝电切是腹腔镜手术中应用最早、最广泛的组织分离、止血手段。但电凝会产生烟雾,干扰手术视野的清晰度,腹腔镜镜面雾化,影响手术的安全性和手术速度。及时排出使用电凝器械烧灼产生的烟雾是腹腔镜手术的必需。传统的方法是吸引冲洗头经操作套管进入腹腔完成,延缓手术速度。我院自行设计间断性辅助套管鞘侧孔吸引,解决了上述问题,临床效果满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4年6月~2006年1月我院300例行腹腔镜手术患者,男102例,女198例,年龄23~74岁,术前评估患者心功能(ASA)Ⅰ~Ⅱ级,无心肺、胃肠道疾患;为正确评价,手术由同一组外科医师实施。

    1.2 方法 腹腔镜手术168例采用气管插管全身麻醉,132例采用连续硬膜外加强化麻醉。其中腹腔镜胆囊切除术95例,腹腔镜阑尾切除术23例,腹腔镜输卵管切开取胚术52例,输卵管切除术15例;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出术38例,腹腔镜下卵巢切除术16例,腹腔镜下附件切除术13例;盆腔粘连松解术18例,盆腔粘连松解术+输卵管伞端造口术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