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513
我把“套套”当玩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7.04.30
     8岁那年的暑假,父母都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实在很无聊,于是就想在家翻翻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突然想起妈妈床头柜里好像有一盒类似像药盒一样的东西,而且奇怪的是妈妈每次都会很神秘地把它放在自己的床头柜,我当然很纳闷,家里明明有药箱嘛,为什么不把“药盒”放进药箱呢?

    面对我的问题,妈妈支支吾吾地说:“这是药,大人的药,记着,小孩子不能碰的。”这种回答果然让我记住了它。

    “哼哼!今天妈妈不在家,正好看看妈妈所谓的‘大人的药’到底是什么?”

    一分钟后,“嗯!怎么不是药呀?咦!怎么这东西这么像气球呀?妈妈真过分,这么多气球,都不拿出来给我玩,还骗我说是药!哼!你不给我玩,我偏要玩!”

    于是我拆开了一个,“嗯!不对呀!这个气球怎么这么油呀!以前妈妈买的气球好像都是干干的,没那么湿呀,怎么搞的?不管了,洗洗再玩吧!嗬嗬!今天下午有玩的喽!”

    在肥皂水的帮助下,那些油油的“气球”被洗得干干净净的,我还美滋滋地拿出好几个不同颜色的“气球”把它们吹上气扎在一块,做成一朵小花。又把每个“气球”里面灌上水,当成水球在地上滚。

    咦,这个气球粉红色挺好看,干脆把它剪一剪,可以当猴皮筋呢。

    就在我玩得正欢的时候,妈妈下班回来了,看见地上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气球”,妈妈呆住了。

    我说:“妈妈,你骗我,这不是药,是气球嘛。可是为什么这种气球这么油呢?”妈妈的回答是在我屁股上狠狠地来了一巴掌。

    “不是让你记住吗?这不是你们小孩玩的东西,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呀!”

    虽然皮肉之苦记是记住了,可我依然不听话,总是瞅着机会就拿“气球”玩,无奈之下,妈妈只好不停地给“气球”们搬家。捉迷藏的游戏最终以我爱上了给洋娃娃做衣服而告终。

    时至今日,当我有了家有了爱人,才知道那些好玩的“气球”原来就是避孕套。曾把这段往事讲给他听,虽然他努力地板着脸,可是鼻孔却张得大大的,最终忍不住笑了出来:“坏丫头,你的性启蒙还真早呢。”

    不过,“气球”的游戏也并未结束。当我和爱人因吵架而处于冷战期时,我会恶作剧地吹一大堆五颜六色的“气球”,再加上一张“好爱你”的小卡片送给他;而当我们因为工作劳累彼此提不起“性趣”时,我又会在粉红色的“气球”上画上两颗心在亲吻,然后把它套在灯泡上,让满屋都是旖旎春光。而气球们也不辱使命,每次都能圆满完成任务。

    有时候,冷不丁的,我会想到如果我有了孩子,他可能也会像我8岁时那样对“气球”充满了好奇,我该怎么办呢?(罗 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