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505
用黏合剂“堵”住胃出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7.04.30
     用组织粘合剂“补”在出血部位治疗胃出血,71岁的姜大爷近日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完成治疗,康复出院。

    该院消化科主任程文芳检查发现,导致老人反复出血的罪魁祸首是肝硬化及其伴随的门静脉高压!考虑到年龄较大,决定实施组织黏合剂治疗,就像做胃镜一样,把一种人体组织黏合剂“补”在出血的位置,达到控制出血的目的,手术只用了15分钟。

    组织黏合剂适用于胃底静脉曲张破裂而引起的出血和食管静脉破裂出血的急诊治疗。“就像自来水管破了要堵一样,胃里的血管破了可以通过组织黏合剂来‘堵’”,程文芳打了个比方,“黏合剂不仅用于消化道出血,还用于脑血管等疾病治疗,没有毒副作用。”但肝硬化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并应戒烟戒酒,可多吃些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品如蒸鸡蛋、鸽子汤、藕粉、牛奶等。 (周宁人 李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