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509
产后42天做康复练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7.04.30
     一读者:我生完孩子已经两个多月了,可是同房时却感到很不舒服。我一个朋友生完孩子已7个多月了,每次性生活也很不愉快,他丈夫说她和生宝宝前判若两人。请问怎么办?

    江苏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吴江平主任认为:在产褥早期,产妇就应进行缩肛运动练习,在42天以后就可以进行产后性和谐调整和阴道收缩的治疗,两个月以后可以在正规医院的产后康复中心进行产后瑜伽的训练。

    产后盆底肌肉康复训练不仅能帮助产妇恢复身材,更重要的是,能够减轻膀胱脱垂和子宫脱垂,能把因生育引起的性生活不和谐和更年期尿失禁可能性降到最低。产后盆底肌肉康复的最直接效果是对产后阴道松弛和性和谐调整的治疗,以提高生育后夫妻性生活质量。(孔晓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