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420
父亲看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30
     父亲的耳朵后面长了一个疙瘩,起初没在意,后来逐渐长大。我叮嘱父亲:“你的疙瘩长大了,得去看一下啊!”父亲说:“我早就知道了,大夫说得花5000元钱治。”我一听就懵了。5000元可不是小数目,今年收成不好,雨水多,庄稼减产;一块上好的地被征了做工厂,至今还没有发补贴;家里又没有什么额外收入,上哪去弄钱呢?

    还是找大医院检查一下吧,大医院的医生医术高!我找了辆车,拉着父亲去了市医院。

    门诊的刘医生热情地把我们迎进了诊室,他看了看父亲的疙瘩,用手摸了摸,说这事不好办。我一听心就凉了。大夫接着说:“我初看以为是个粉刺,没想到是个瘤。面部的神经很多,万一动不好可就面瘫了,再说这是个什么瘤也不好说。”我问刘医生怎么办,刘医生说:“我给你介绍个名医吧。”说着,他写了张条儿给我:“你可要收好这条儿,没有它,那个名医可不认你啊。到了那儿你就说是我让你去的!”我心慌得如同偷了别人的东西,连忙带着父亲赶到几十里外的另一家医院。
, http://www.100md.com
    问了好几个人,我们终于找到了那位名医。我把条子递给他,说道:“孙主任,我是刘医生介绍来的。”孙主任接过条一看,说那请坐。孙主任反复地看了好几遍父亲的疙瘩,说这不好办,疙瘩说不定有了变化,得做进一步的检查。我颤抖着嗓子问:“严重吗?”孙主任说:“手术不大,可疙瘩长得不是地方。”

    我听了心里一寒,可也没有说什么,便带着父亲回家了。我得想法借点钱啊!

    借了好几家,一共才借到1000来元,还差得远呢!去哪儿借呢?我发愁了。父亲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我又转了几家,没有多大的收获,愁得坐在村头的石头上抽烟。

    这时,有人喊我。我转过脸一看,原来是初中同学小石子。小石子问我干嘛坐在石头上抽闷烟,我说:“别提了!”便把父亲的病说给他听了。他笑笑说:“小事一桩,你明天来我医院。”我突然想起他高中毕业后正是学的医科,怎么这倒给忘了呢?真是急晕了。
, http://www.100md.com
    第二天,我就带着父亲去了小石子所在的医院。小石子正在办公室等我,见我来了,就对旁边一大夫说:“这是我哥儿们,你帮我好好给他父亲看看,农村的,不容易啊!”林大夫看了我一眼,说道:“真是你哥儿们?”同学说那当然。

    林大夫很快就为父亲做了手术,非常顺利,收费80元,远远低于我们所预想的。这可是个大人情啊!我决定请小石子和林大夫吃饭。

    饭桌上,我举着酒杯对同学和林大夫说:“多谢二位了,没想到手术如此顺利,真心感谢林大夫。”饭后,我打算回家,同学说去玩玩吧,我不好意思推脱,便去了。

    先是洗脚,接着是唱卡拉OK……城里人的生活真是丰富。到了晚上12点多,习惯早睡的我实在撑不住了,可他们俩的兴致依然很高,吵着要去县里新开的夜总会玩玩。没办法,我只好留下钱,让他们继续找乐,我先回家了。

    回到家,我算了一笔账,手术费80元,吃饭150元,洗脚110元,唱卡拉OK又是210元,夜总会还不知道要花多少……“唉!”我叹了口气,借到的1000元也花得差不多了。不过总算是比5000元少了很多。

    好半天,我才辗转睡去。谁知刚睡着一会,枕边的电话就疯狂响了起来,我不想接,可电话一个劲地响,我只好接了。电话那头,小石子哭丧着声音说:“快!快来救我们,我们在派出所里……”, http://www.100md.com(张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