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453
第三终端药交会直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30
第三终端药交会直击

     本报讯(驻京记者 王丹 摄影报道)4月27日,在河北省邢台市河北恒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物流中心的院子里,一场颇具第三终端特色的药品交易会正在进行(见右图)。

    在这场为期两天的展会上,没有大型药交会那样的特装展位,没有声、光、电等设备来制造热烈的气氛、吸引参观者的眼球,所有展位一律是一张简单的办公桌,参展企业在旁边摆放一些简单的产品宣传挂架、产品包装盒,桌上摆放一些印刷简单的促销资料,三五位促销员坐在桌后向来参观的人们介绍产品和促销政策。记者观察了一下,在展会上亮相的品种基本上是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普药,中药制剂占据其中大部分。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家工业企业、近2000家终端客户参会。

    据了解,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恒祥医药每年在春秋两季分别举办两场这样的药品交易会,这次是第四届。来参展和订货的人数逐年增多,主办方汇总当天的交易额大约达4500万元,估计能提高恒祥医药当月的销售额大约3000万元。

    又讯 4月27日下午,主办方同时还举办了一场第三终端联盟研讨会,邀请到第三终端的强力倡导者、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祝匡善,华北制药集团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峰,广州中一药业第三终端事业部部长梁英健等,共同探讨第三终端的现状与发展、如何操作第三终端品种、农村市场的策略,以及工商携手拓展第三终端的战略合作与发展思路等。

    (注:详情请见5月14日本报《第三终端周刊》的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