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437
防流感还是板蓝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30
     春季气温变化频繁、空气干燥,各种病毒传播活跃,人体免疫力低,是各种流行性疾病(如流感等)的多发季节。

    板蓝根为传统的抗病毒中药,传统医药和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板蓝根的抗病毒活性肯定,对流感病毒防治效果佳,对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等均有明显的防治作用。因此,春季多服用板蓝根,有利于增强免疫力,抵抗流感病毒,增强抵抗力,避免传染。

    尽管板蓝根抗病毒、抗菌作用为大家所公认,但有的患者服用之后,感觉效果不太理想。这除了与患者的体制有关外,还与板蓝根的产地、品种有关。白云山牌板蓝根颗粒采用中药GAP基地药材生产,并采用指纹图谱技术控制生产过程,保证了产品质量和疗效。

    2006年,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亲自主持板蓝根抗病毒机理的Ⅳ期临床研究,进一步揭示了“中药抗生素”板蓝根抗病毒的神秘机制。

    在服务上,白云山和黄中药斥资8000万元,在全国推出数千家“永不过期”药店,过期药物免费换新,这意味着白云山和黄中药将“永不过期”。(广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