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395
江西降低278种中成药价格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02
     本报讯 4月25日,江西省发改委公布了复方黄连素片等278种中成药内科用药补充规格剂型最高零售价格,共有579个补充规格剂型被纳入,其中包括感冒清片、九味羌活颗粒、柴银口服液、镇咳宁糖浆、牛黄解毒片等家庭常用药品。各级医疗机构和经营企业必须从当日起严格执行。

    根据此次出台的“限价令”,18片装牛黄解毒片(片剂)每盒最高限价1.5元,复方黄连素片(40片)每盒3.6元,清热解毒片(24片)每盒11元,感冒清片(片剂)30片装每盒为3.3元。江西省发改委要求,凡是现行零售价格高于国家规定的,价格必须降下来,低于国家规定的,价格一律不得提高。如还有其他规格、剂型的药品,各级医疗机构和生产经营企业不得自行作价销售,必须报省发改委下达价格后方可销售。

    此次下达的补充规格剂型从4月25日起,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应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的加价率作价,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在药品招标采购中高于本次公布价格,按本次公布价格执行;低于本次公布价格的,按经批准的中标临时最高零售价格执行。(胡品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