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366
卓越服务的十二条黄金法则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02
     法则一:世上无事不可为

    一切皆有可能;永不言败,永不放弃;一定能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具有极大的勇气,克服恐惧,不断地说:“我能做到。”

    法则二:销售就是销售自己

    热爱产品,热爱客户,热爱自己;建立客户喜爱的第一印象;客户会被感动:因为你的敬业、你的执着、你的再三坚持。

    法则三:设定明确的目标

    强烈的渴望;下定决心;明确知道想要的结果。

    法则四:充满激情,永不懈怠

    让客户感受到你的能量;把所有的发动机全部启动;120%的付出;全力以赴;坚持不懈。

    法则五:微笑、倾听、专注

    微笑能为你增加脸上的价值;倾听产生信任;让客户每次想到你,见到你就开心,而非痛苦;像激光一样聚焦。 法则六:归零的心态

    打开心灵的木桶;谦虚的态度和作风;开放的胸怀。

    法则七:持续地学习

    善于阅读; 花时间学习专业;所有的技能都是通过学习而掌握的;善于自我反省、不断改进;知识就是资本;你拥有什么样的知识结构,你就拥有什么样的人脉。

    法则八:100%承担责任

    永远给客户一个坚定的承诺;对待问题时保持乐观,想尽办法给客户满意的结果,并超出他的期望;任何问题都是我的问题。

    法则九:让客户随时随地都能找到你

    有一周工作7天的准备;有每天工作24小时的意识;有24小时手机开机,随打随通的习惯; 真正产生生产力是8小时以外的付出; 8小时以内求生存,8小时以外求发展。

    法则十:建立所有客户档案系统

    法则十一:客户是要求出来的

    敢于直面客户问题;没有要求就没有签单;合作是双赢。

    法则十二:要成为专家

    把自己当成顾问;向别人提供帮助;成为客户的朋友;提供解决方案。

    卓越的服务就是要达到物超所值,物超所值就是让客户感动。

    (老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