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439563
组织能力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9日 《京华时报》
组织能力强

     工会的刘姐总抱怨工作太难做了。不组织活动吧,员工都有意见,说光收会费,不组织活动;组织活动吧,每次都很少有人参加。刘姐也算是用尽了心思,春天组织大家去踏青,夏天组织大家去游泳,秋天组织大家去看红叶,冬天组织大家去看电影,可是每次响应的人都寥寥无几。因为是用会费组织活动,要求全员参与,必须是大多数人参加才能成行,所以每次活动都夭折了。

    刘姐抱怨大家不体谅她的工作,大家抱怨刘姐不体察民情,矛盾越积越深。办公室的张哥给刘姐出了个主意,让她组织大家明天去爬山。刘姐不屑地说:“爬山我都组织好几次了,每次都没组织起来。”张哥说:“你听我的,肯定没错。”刘姐起草了一份通知,贴在了食堂门口。

    中午吃完饭,大家纷纷来找刘姐报名。不到一个小时,报名的人数就超过了预期人数的一倍。来晚的根本就报不上名,只能等下次再去。

    刘姐怀着崇敬的心情感谢张哥:“你怎么知道明天会有那么多人参加呢?”张哥淡淡一笑,说:“你每次组织活动都是周末和节假日。大家都拖家带口的,谁家没点儿事啊,当然都不愿意去了。明天是工作日,去爬山就不用上班,还有吃有喝,傻瓜才不去呢。”(巩书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