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7期 > 正文
编号:11439470
■媒体聚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卫生部叫停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

    据卫生部网消息 卫生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暂停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近日,卫生部收到通报,该公司生产的“希健医用”牌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注册号:国食药监械(准)字2005第3660401号]中检出肝脏毒性物质,使用该产品的部分患者出现肝脏损伤症状。

    卫生部公告撤销牙防组

    据卫生部网消息 卫生部日前发出公告,决定撤销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简称牙防组)。同时,卫生部在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口腔卫生处,负责全国牙病防治管理工作。

    我国职业病防治形势严峻

    据卫生部网消息 卫生部近日通报了2006年我国职业病发病形势。根据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共诊断各类职业病11519例,其中尘肺病8783例(占76.25%),急、慢性职业病中毒分别是467例(4.05%)和1083例(9.40%)。2006年职业病报告的主要特点是:尘肺病比例增加;急性职业中毒还是以一氧化碳和硫化氢中毒为主,主要分布在煤炭、轻工行业;慢性职业中毒以铅及化合物和苯中毒为主,主要分布在轻工、有色金属、冶金、电子和机械行业;未成年工职业健康损害严重。

    七部门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据卫生部网消息 卫生部、科技部、公安部、监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近日通知,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并将严肃查处非法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等纳入工作重点;还提出要将工作重心向农村、向城乡结合部、向城市社区延伸,实现监督重心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