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611
石药集团100%国有股权挂牌转让——底价不低于8.4亿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0日 67(总第3375期)
     本报河北讯去年就已被业界广泛关注的石家庄市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改制情况有了新进展。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日前挂出公告:“经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批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石家庄市政府国资委)将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石家庄市制药集团有限公司100%的国有股权在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开转让,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向受让方。”

    公告中称,根据审计和资产评估的结果,确定石家庄市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药集团)转让的底价为8.4亿元。

    石药集团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39.64亿元,利润总额为0.51亿元。该集团是石家庄市政府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集团下辖11家子公司,主要包括香港中国制药、香港中国诗薇制药、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河北宏源化工、石药集团内蒙古中抗糖业、石药集团创意工贸等公司。其中,香港中国制药于1994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以红筹方式上市(代码1093)。截至2006年9月30日,石药集团持有香港中国制药合计50.93%的股权。

    据了解,石药集团整体转让方案已于4月19日经石药集团董事会讨论通过,4月28日获得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的批准。

    根据石家庄市政府国资委委托的资产评估机构对石药集团进行的资产评估显示,以2006年9月30日为基准日,石药集团总资产为219262万元,总负债135359万元,净资产为83903万元,因此确定转让底价为8.4亿元。

    据了解,石家庄市国资委对石药集团整体转让的受让方提出的主要要求有:投资者应提出对石药集团的投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该规划应符合石家庄市建设“药都”的整体战略和石药集团的发展规划,并承诺未来五年内在石家庄市医药产业的投资规模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以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大型内资企业集团,总资产规模在500亿元人民币以上,年销售收入在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以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和公司最近一期审计财务报告数据为准);持有的石药集团股权在未来五年内不得恶意套现退出;保证未来五年内保持石药集团管理层的基本稳定,接受石药集团职工安置方案;保证将石家庄市作为发展其制药业务的平台和基地;保证不改变石药集团的注册地址、利税关系和原产地注册保护;与石药集团的业务不存在竞争关系,不会将石药集团纳入其控制的其他制药业务板块,在受让石药集团股权后不会妨碍正当竞争;受让方必须具有在国际上树立民族品牌的经验和能力,并承诺把“石药”品牌打造成国内领先并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品牌。

    (一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