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9459
牙防组被撤消 牙膏速换包装认证机构五花八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2日 新闻晚报
     就在卫生部宣布撤销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简称牙防组)后没多久,各大曾经以“牙防组认证”为卖点的牙膏品牌已迅速与牙防组划清界限,所有新近生产的牙膏包装上已经看不到类似的字眼了。

    市面上不少品牌的牙膏都曾在包装上标有“经全国牙防组认证”的标识。然而,记者日前在沪上一些超市时发现,大多数牙膏的外包装上已经找不到“全国牙防组”的字眼了。据一位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5月份以后进的牙膏已全部改换了包装。

    不过记者注意到,除了已被撤销的“全国牙防组”,许多牙膏的包装上还有其他各种来自不同机构和组织的认证、验证或检测标识,包括“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国际牙科联盟”、“中华中医药协会”等等,而对于这些机构的权威性,普通消费者仍然是一头雾水。(记者 王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