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602
QQ群为监管助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2日 68(总第3376期)
     近日,一名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告诉笔者,她加入了药品检验一族、药品快速稽查群、山东药监之家、湖北药监人等十几个QQ群。

    据这名监管人员介绍,这些QQ群的成员日益增加,目前总计有几千人。每天下班以后进入QQ群,可以获得全国各地同行提供的制售假劣食品药品信息,大家在网络上交流深挖案源的经验、快速检验的技巧,既取长补短,又加深了友谊。

    网络时代,很多人选择QQ群这一平台与兴趣相投的朋友进行交流。旅游群、股票群、爱车一族、军事发烧友、文学爱好者等等,不胜枚举。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选择什么样的QQ群,大致能反映一个人的兴趣所在。全国各地的食品药品监管人员通过互联网,自发地构建交流平台,如同他们自己所言“我们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这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正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通过QQ群这一便捷的网络平台进行交流,正是他们积极运用信息手段提升监管效率的有益实践。文/王春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