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511
复星医药实现业绩增长超50%承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5日 70(总第3378期)
     本报讯 4月30日,复星医药公布了2006年年报和2007年1季度季报。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02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63%,超出了净利润增长50%的承诺。

    2007年1季度季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6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长28%,增长仍旧持续。

    年报显示,复星医药持股49%的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利润总额3.87亿元,同比增长65%,大大高于行业平均增长,进一步确定了国内药品分销第一品牌的地位。

    目前市场对复星医药另一大关注点是其战略资产的价值重估。随着新的会计制度的实施和国内资本市场的全流通,复星医药旗下许多A股的资产和许多战略资产的价值也将会得以重估。据了解,复星医药对于该部分资产的战略态度就是要逐渐退出非主营、低效的资产,这些资产的处置,将会带来巨额的收益。2006年复星医药对物业资产进行集中处置,获得较大收益。在过去半年内复星医药已在A股市场演绎了两次十倍以上增值的概念——2006年年底海翔药业的上市和2007年4月份中环股份的上市,目前这些资产市值较账面价值都有十倍以上的增值。此外,复星医药还持有复地、友谊复星、羚锐股份等公司的股权。

    (方剑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