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487
认认真真查问题扎扎实实抓整改——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大力整顿机关作风,重塑队伍形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5日 70(总第3378期)
     本报综合消息 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整顿机关作风,整改监管工作,重塑队伍形象集中教育活动”的要求,近来,各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开展了专门整改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思想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全省系统人员清醒地认识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治理“浮、懒、假、腐”现象。各级党组织、机关各处室要把作风建设与规范执法行为结合起来,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的全省系统纪律作风整改专项活动,重点围绕“权力、作风、办案、履职、自律”等方面内容进行自查自纠,边查摆问题,纠正错误,边建章立制,创新机制,通过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监管队伍。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了《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找准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症下药抓整改。尤其强调省局机关要重点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行政相对人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改,使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该局安排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查是否存在“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漠视群众、脱离实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并针对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主要问题,逐个研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把整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认真查找差距,形成自查报告。该局特别对审评审批、认证发证、执法稽查、检验检测等权力比较集中的部门和岗位的自查报告进行评议,评议不合格要重新补课。

    (李晓红郭宇航罗文全汪树峰陈素娟龚毅), 百拇医药(李晓红;郭宇航;罗文全;汪树峰;陈素娟;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