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498
宿州捣毁一豆制品加工“三无”窝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5日 70(总第3378期)
     本报安徽讯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墉桥区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捣毁了一家利用牲畜用盐加工豆制品的非法生产窝点。

    4月27日,有群众举报,宿州市墉桥区城东乡有一家无证豆制品加工点,卫生状况差。墉桥区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立即组织区卫生局、宿州市工商宿城分局、区卫生监督所等有关部门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被举报的豆制品加工点进行集中检查。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豆制品加工点的环境非常恶劣:加工点门前东侧是一大粪池,池内绿色的污水散发着臭气,池边更是堆满了垃圾;加工场所是用几块石棉瓦简单搭建而成;加工场所内苍蝇乱飞,无任何防蝇防尘设施,而且加工用具、生活用具、衣服等杂物混放在加工场所内。

    执法人员立即对该窝点的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发现该豆制品加工点竟然无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也无健康证。

    此外,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发现了由安徽省宿州市盐业公司分装、规格为2.5千克×9袋的牲畜用盐一宗。该窝点的当事人则对使用牲畜盐加工豆制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随后,执法人员查封了该窝点,没收了现场查获的牲畜盐、加工工具等物品,并对当事人依法进行了处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张涛王梅), 百拇医药(张涛;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