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1447997
缩宫素治疗咯血56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缩宫素;咯血;疗效观察,,],缩宫素;咯血;疗效观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缩宫素治疗咯血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112例咯血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56例,治疗组用缩宫素,对照组用垂体后叶素,采用双盲法观察比较2组止血疗效。结果 治疗组总有效率94.64%,对照组总有效率82.14%,两组疗效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缩宫素是治疗咯血有效而安全的药物,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缩宫素;咯血;疗效观察

    缩宫素是产科常用药,但近年来我院用于内科咯血的治疗,疗效显著。治疗咯血药物颇多,但对咯血多时,其止血药物主要是缩血管和扩血管药,前者主要是垂体后叶素,其止血疗效已被肯定,但副作用大,后者主要是缩宫素的作用,经临床观察验证,缩宫素治疗咯血有较好的止血效果,有可能取代垂体后叶素[1]。我院内科自2003~2006年以来,应用缩宫素治疗咯血患者56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入院后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