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1448157
护理部在院内感染监控中的组织协调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2期
护理管理;预防控制;医院感染,,],护理管理;预防控制;医院感染,1护理工作在预防感染中的重要性,2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医院感染意识,3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质控组织,落实质控制度,4感染科紧密配合,抓好重点监控部门的检测监督,[参考文献]
     [摘要] 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护理人员是该项工程的主力军,医院感染管理已成为护理管理中的重要任务之一,运用科学的理论、科学的规章制度,达到预防和控制医院内感染的目的。

    [关键词] 护理管理;预防控制;医院感染

    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是涉及全体医务人员的系统工程,是医疗护理质量的综合体现。护理人员是该项工程的主力军,随着医院感染日益被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已成为护理管理中的重要任务之一[1,2]。消毒灭菌和隔离是切断微生物传播、预防医院感染的基本手段,也是护理工作的基础。护理部负责制订消毒隔离制度及无菌操作等护理质量检查标准,在执行消毒隔离和无菌技术操作的质量控制中有着重要地位。

     1 护理工作在预防感染中的重要性

    1.1 护理管理位置 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是一门科学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多学科、多层次的组织管理科学,医院感染管理是一门多元性新学科,护理管理是医院感染管理总系统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在总系统的协调下,运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在医院内实行各种消毒隔离措施和各项技术操作。

    1.2 护理人员的重要性 医院是病人密集的场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