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8期
编号:11448751
预防与治疗并重 提高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药物治疗水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8期
预防与治疗并重 提高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药物治疗水平

     最近,我国心血管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编撰制定了我国第一部《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诊断与治疗指南》(简称《指南》)[1]。该指南在借鉴其他国家同类指南的同时,密切结合我国的诊治特点,为我国慢性稳定性心绞痛的诊治工作制定了一套比较完善的规范。

    预防与治疗并重是该《指南》治疗部分中的一个最突出的特点。该《指南》分别阐述了各种可改善预后的心绞痛治疗药物的临床试验证据,同时也系统地介绍了能够减轻症状、改善缺血药物的使用原则。在减轻症状与改善缺血药物一节中,《指南》用较大篇幅介绍了有关长效钙通道阻滞剂的证据。《指南》认为长效钙通道阻滞剂不仅能够减轻心绞痛症状,对患者的长期预后也是安全的。因此《指南》推荐对于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患者,可以选用长效钙通道阻滞剂作为初始治疗药物,不必等到其他药物无效后再使用或加用。

    但和任何其他治疗指南一样,可能因为编制周期较长,有些最新但有重要意义的研究证据未能在该《指南》中得以体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