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455
FDA批准Neupro治早期帕金森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71(总第3379期)
     本报讯 5月9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宣布了对罗替戈汀(Rotigotine)透皮系统——Neupro的批准。该药是首个用于治疗早期帕金森病的透皮贴片。

    罗替戈汀是多巴胺受体激动药中的一员,Neupro利用具有硅树脂涂层的贴片而被持续透皮传递,每24小时更换。

    在一个固定剂量的应答研究和两个可变剂量的研究中证明了Neupro的疗效。这些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平行群组研究,涉及1154个未服用其他帕金森病药物的早期帕金森病患者。

    Neupro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贴皮部位的皮肤反应、眩晕、恶心、呕吐、困倦和失眠。

    该药由美国SchwarzBioscience公司生产。(唐之康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