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004
在“找茬”中 学习效率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18
     编辑:

    您好!

    我看了4月20日记者戴丹写的文章《在“找茬”中学习》,深受启发。文章报道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蔡映云教授提出的互动式临床药学教学方法,是一种不错的教学方法,在“找茬”中学习效率高,值得学习和效仿。

    这种互动式临床药学教学方法“从出院带药和门诊处方中找问题”,是一种积极的学习方法,改变了以往被动的学习方法,是非常有效的。

    学习应该有一定的目的性,才能达到应有的好效果,临床药学的学习更是如此。既要自己好好学,又要进行互动,才能真正把临床药学学习好。文章介绍了如何“找茬”和“找茬”的实例分析,比较实用,是学习临床药学的好方法。临床药学除了应该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外,关键是实践,通过实践学习,不仅能够理论联系实际,而且学员的学习兴趣高,容易接受,效率大增,从而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是值得肯定的学习方法。

    临床药学的培训方式,应该探索更多、更新的教学方法,以适应医院临床药学的发展。蔡教授这种互动式教学方式,就是不错的选择,对临床药学培训影响较大,应该引起重视,把这一高效率的学习方法,贯穿到临床教学中,贯穿到临床药师的学习中。

    读者 王秋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