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425
腐败分子违纪违法出现新情况新特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9日 72(总第3380期)
     据新华社讯 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腐败现象在一些方面仍然比较突出,查办案件的任务依然繁重,特别是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反映出一些新特点。

    张惠新介绍说,如贪污贿赂、违反财经纪律等涉及经济问题的案件所占比重还很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影响很坏,商业贿赂案件涉案领域比较宽。去年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万多件,涉案总金额37亿余元,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存在着不少问题。

    另外,一些案件的作案手段隐蔽,案情更加复杂。腐败分子通过一些表面上看似合法的经济活动形式来掩盖其非法牟利的实质。有的借国有企业重组改制或国有土地出让的机会,将国有资产或资源贱卖给亲戚朋友;有的本人或通过家属以低价购买、借用、不过户等方式从不法商人那里获取住房、小汽车等,进行权钱交易;有的通过洗钱将****境外后出逃。

    张惠新表示,党中央和中央纪委一直高度重视查办案件工作。“多年来,我们采取的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查办案件的成效是明显的,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在一定范围内得到了遏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