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9期
编号:11450837
COURAGE研究引发PCI时代新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9期
     今年的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ACC2007)上,COURAGE 研究成为讨论热点。该研究平均5年随访结果显示,单纯强化药物治疗组(药物组)和强化药物联合PCI治疗组(PCI组)心绞痛、心肌梗死发生率以及死亡率无显著差异。COURAGE研究对于从事介入治疗的心脏专科医师来说意味着什么?该研究能对慢性稳定性心绞痛的治疗策略带来多大冲击,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经皮冠脉介入治疗(PCI)决策?这些都值得我们思考。

    解析COURAGE研究结果

    COURAGE研究提示,对于慢性稳定性心绞痛患者,药物联合PCI预防心肌梗死和死亡的效果并不优于单纯强化药物治疗,我们该如何正确地看待这一结果?

    首先,我们应看到,慢性稳定性心绞痛患者(尤其是入选COURAGE研究的患者)属低危患者,其年平均心梗发生率为3.5%,5年死亡率低于2%,PCI在如此低的事件发生率基础上很难再有所作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