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育儿宝典
编号:11457737
西红柿和苹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24
     我儿子最爱吃的菜是西红柿炒鸡蛋,有一天却突然宣布,他可以吃西红柿炒鸡蛋中的鸡蛋,却坚决不吃西红柿,后来连西红柿中的鸡蛋也不吃了。

    我儿子现读小学三年级,学习成绩平平。不过自从不吃西红柿之后,成绩却有所提升。家长会上,听老师一介绍,才知道成绩提升的确和西红柿有关。原来,成绩差不多的同学,两两结对,以苹果和西红柿为标志,也就是说,每次考试、测验之后,成绩好的吃苹果,成绩差的吃西红柿。在教室后墙的学习园地上,我看到,儿子的名下已有十三个苹果,而与他结对子的小芹同学名下却有十三个西红柿。怪不得儿子回家再也不吃西红柿,原来吃西红柿是成绩差的表现,是一种惩罚。

    期中考试就要到了,儿子表示,他一定让小芹再吃一回西红柿。

    我相信自己的儿子,并为儿子的上进心感到自豪。但是在考试那天,儿子却大哭着回来了。问其故,儿子咬牙切齿,却什么也不肯说。后来老师打来电话,说有同学传我儿子尿床的闲话,伤了我儿子的自尊,老师还说,我儿子是个好孩子,她一定找出传闲话的同学进行严厉批评。

    通过和儿子交谈,我知道传闲话的正是和儿子结成对子的小芹同学。找出对方的软胁,打败对方,这么小的孩子就会耍手腕,我的天!正在我这么想的时候,小芹的妈妈打来电话,又是道歉又是赔罪,然后还说,孩子尿床可以治疗,《当代健康报》上正在举办“孩子尿床怎么办”的征文,看看就知道了。

    为了儿子不吃“西红柿”,我想真该给孩子治治尿床的问题了。 (郭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