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0190
饮用水消毒技术研讨会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由清华大学环境系和北京市政设计研究总院联合举办的“2007饮用水紫外线消毒技术国际高级研讨会”于5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会议主题是:介绍紫外线消毒技术的经验和成果,解读紫外线消毒技术的标准和法规,分析紫外线消毒技术的机遇和挑战,促进紫外线消毒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来自自来水公司、设计院、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国际紫外线协会执行主席James R. Bolton教授,加拿大特洁安技术公司副总裁毛铁博士共同主持,并特别邀请国际著名专家和国内知名学者作了学术报告。前国际紫外协会主席、美国New Hampshire大学环境系主任James Malley教授,美国西图集团(CH2M HILL)副总裁Paul Swaim先生,国际紫外协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环境系饮用水安全研究所所长、消毒研究中心主任刘文君教授等专家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专家分别介绍了饮用水紫外线消毒技术发展和美国紫外线消毒相关法规,紫外线消毒和高级氧化技术(O3、UV/H2O2)在欧洲的应用,饮用水紫外线消毒独立第三方验证的必要性、工程设计、建设和运行经验,中国饮用水紫外线消毒相关标准的介绍、饮用水紫外线消毒和管网水质维护的中试研究,紫外线消毒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前景和挑战等内容。与会者与演讲专家进行了热烈的的交流与探讨。

    (转自:中国食品科技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