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粮食豆类 > 绿豆
编号:11450546
绿豆汤当饮料喝?医生称对凉茶认识存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误区1、喝凉茶不管体质?,误区2、绿豆汤当水喝?,误区3、菊花茶人人皆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许多人天气炎热就会大吃绿豆汤、喝凉茶,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饮用凉茶,还是应该谨慎选择,必要时可请教医师。

    许多人天气炎热就会大吃绿豆汤、喝凉茶。

    凉茶的作用一般是用以清热解毒、去湿生津、清火、明目等。

    但不少人对凉茶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对凉茶的认识存在着一些误区。郭美伶医师分析其中原因。

     误区1、喝凉茶不管体质?

    天气炎热,暑气难耐,在气候反常的时候,虚火较容易上升,也即容易“上火”,各种凉茶又受到人们的青睐。凉茶的作用一般是用以清热解毒、去湿生津、清火、明目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