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433
鹤发童颜也是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5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害怕衰老的人,典型的狮子座性格,惧怕青春的流逝和孤独的感觉。在三十岁生日之后,我每每在街上看到那些年轻的女孩子们从身边结伴而过时,心中便会涌起一阵莫名的失落感。因为我也曾经有着和她们一样清新如朝阳般的笑容,清澈的眸子里流露出对生活无限的憧憬。而如今再好的化妆品也遮不住眼角那浅浅的皱纹。当我在同事的惊呼声中看到自己的一根白发时,心情不禁陷入了低谷。

    都说“美人迟暮”,何况是我这样一位平凡的女子呢?我拼命想抓住青春的尾巴,甚至冒着“装嫩”的嫌疑,穿着“哈韩一族”的服装,只为掩饰自己内心的不安和恐惧,只为赢得一句“你看上去好年轻”的赞美。

    直到那一天,在一次亲友的聚会上,我遇到了一位满头银发却依旧神采奕奕的老人时,我才明白,原来“鹤发童颜”也是另一种美。她是一位退休的大学教授,思维敏捷,非常健谈。她侃侃而谈时风趣的话语,博学的知识吸引了在场所有的人,在谈起自己的学生时她脸上又浮现出“桃李满天下”的喜悦。在她的身上,我丝毫也看不到“衰老”两个字,有的只是经过岁月历练后的成熟与宽容,是面对生活的从容与自信。我不禁为自己的肤浅感到羞愧,古往今来有多少的美人终究逃不过时光的考验,唯有精神世界的充实才是最重要的。

    在迎来新年的时候,我不再惧怕那一页页匆匆翻过的日历了,我也会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时光。记得一位老人曾经说过,“六十岁,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蔡玉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