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463785
羚锐膏剂创新引起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25
     本报讯在日前由中宣部、国家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国家铁道部、国家卫生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务院扶贫办和豫、鄂、皖3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大别山行”活动暨河南省科技周活动期间,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等深入羚锐公司的生产车间,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听取了公司总经理李福康就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汇报,并视察了全国最大的外用药生产基地——羚锐生态工业园;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修小平等也到羚锐总部进行了考察。

    近年来,羚锐公司在科技创新上取得可喜成绩,2002年,与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将CO2激光技术应用于橡胶膏剂生产工艺,研制出“膏剂在线激光切孔设备”,完成橡胶膏剂生产线的计算机控制CO2激光超微切孔项目开发,成功地将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引入橡胶膏剂药品生产行业,使“羚锐”牌贴膏实现超微切孔,大大增强了产品的透气性,克服了因传统切孔大造成的药物流失,使药效得到充分发挥,使用起来更方便、更舒适、更安全、更有效,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该技术及设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一项,并列入“中国企业新记录”。

    2004年,羚锐与日本帝国制药株式会社合作,引进和采用日本先进贴膏剂生产技术,共同开发不粘毛系列贴膏剂产品;积极开展技术革新,采用密闭式热压法生产工艺,成功生产并向市场推出了合格价廉的产品,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汤兴 焦汉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