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817
“权宜之计”不权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5.25
     编辑:

    您好!

    5月18日“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实录”栏目除了头条文章外,还配发了记者刘景峰的手记《应不断完善“权宜之计”》,感觉分析比较到位,很有深度。文章对目前我国临床药师有很大缺口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应采取“权益之计”,对现有药师进行执业教育,这很重要。

    实际上,要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临床药师,需要完整的4年本科教育基础,可是这种教育远水解不了近渴,难以满足医院对临床药师的迫切要求。提出对在职药师进行培训是必要的,看似是“权宜之计”,其实并不权宜。

    文章对于现在的临床药师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学员的年龄要求宜放宽、负责培训的基地应建立跟踪制度等。记者能够敏锐地抓住培训的关键,贴近实际,分析完整,对临床药师的培训有重要意义,值得学习和借鉴。

    读者 冬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