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张功耀
编号:11452283
中医“内忧外患”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标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7日 新语丝
     张功耀

    今年的5月12日,全国500名中医药界人士云集广州,发表宣言,反对废弃中医。但在会议上,经由李连达先生之口却又传出了另外一个对中医药多少有些挑战的坏消息,那就是,中医中药目前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困境。

    客观地说,中医中药的“内忧外患”的确是一个谁也否认不了、也遮盖不住的事实。

    第一、由于我国在组织中医药出口中屡暴劣迹,如利用稀有动物身体部分入药,汞含量严重超标,蜂蜜当中掺抗生素,中药里边掺西药,等等,国际声誉至今没有得到有效的恢复。

    第二、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传统医学的战略构想,实际上在2002年就表述清楚了:“安全第一,有效第二,品质第三”。由于中医中药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多,所以,我国政府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直隐瞒了这个战略要求,就连《2006-2020全国中医药发展规划纲要》都只字不提这三个战略思想。但是,中国不可能长期游离于世界之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