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257
青海省中学生伤害发生率高于小学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8日 77(总第3385期)
     青海省相关监测结果表明,该省中学生伤害发生率高于小学生,男生高于女生。中小学生伤害类型排在前五位的是跌伤、碰伤、刀割伤、烧烫伤、动物咬伤。

    据相关监测结果表明,青海省农村居民中一年内伤害总发生率为6.93%,交通伤、跌伤和硬物击伤及刀或锐器刺伤等发生率较高。城市居民中一年内发生1种伤害的发生率为4.07%,伤害类型排在前五位的是跌伤、交通伤和碰伤及刀或锐器刺伤、烧烫伤。男性伤害发生率(4.61%)高于女性(3.55%)。受伤居民一年内的医疗总费用为48.01万元,平均每人医疗费为56.21元。其中,平均医疗费用最高的为交通伤,其次为跌伤。中小学生伤害发生率为26.24%,发生两种以上伤害者占30.22%。

    《西宁晚报》2007.5.2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