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234
环境因素对CVD发病起重要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9日 78(总第3386期)
     本报讯 美国费城大学医院Steven Domsky博士日前在美国心脏周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心血管疾病(CVD)危险与种族以外的环境影响密切相关。

    此项研究分析了465例CVD危险大于10%的患者,他们的年龄在18~85岁之间。研究在两个心脏中心开展,其中一个中心位于市区(211例患者),另一个在乡村(254例患者)。在市区中心的大部分患者(78.2%)是非洲裔美国人,而在乡村中心的几乎所有病人(99.2%)是白种人。

    研究结果表明,空腹血糖、收缩期血压、腰围、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反应蛋白和6分钟步行的测定,在市区和乡村白种人之间有明显差异,在市区白种人和市区少数民族之间没有差异。市区白种人的10年CVD危险评分为18.1%,市区少数民族为17.9%,乡村白种人为15.8%。

    研究人员认为,在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中,环境与种族相比可能起着更大的作用。这项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内科医生针对不同的危险因素,提出因人而异的公共健康措施。

    (余志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