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225
辽宁进行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9日 78(总第3386期)
     辽宁省新近全面启动了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以期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保障群众健康和保护环境。

    辽宁省卫生厅提供的信息说,针对目前全省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置中存在的收运不及时、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以及非法倒卖或丢弃一次性医疗器具等医疗废物、严重污染环境及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等问题,由辽宁省卫生厅、省环保局联合开展了这次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活动。

    据介绍,在为期3个月的专项检查中,辽宁省将重点检查县级以上政府环保及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辖区内医疗废物的管理情况,检查医疗处置设施的建设情况,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及乡镇卫生院医疗废物管理情况。

    (新华社 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