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骨盆骨折
编号:11452144
骨盆骨折的诊断与分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20期
骨盆骨折的诊断与分型

     第二届国际创伤骨科高峰论坛于2007年3月23日至26日在广州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我国大陆及香港、台湾地区的500多位骨科医师就创伤骨科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我们特邀请大会执行主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创伤骨科主任裴国献教授为特约主任编委,于B1~B4版对大会内容进行报道。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创伤,常合并致死性并发症,死亡率可高达10%~50%,临床处理极为棘手。休克、高龄、高能量损伤是骨盆骨折死亡率高的危险因素。对骨盆骨折的准确诊断并判断分型对其治疗很重要。

    骨盆骨折的诊断

    对于骨盆骨折的诊断,首先是询问病史,以弄清受伤情况。体格检查重点注意以下方面:低血压、生殖器部位隆起、下肢畸形错位、骨盆环活动、触诊或活动引发疼痛等,并重视其他合并伤的体格检查,如直肠出血、尿道口出血、血尿、阴道出血、前列腺向上移位、无法通过导尿管等。必要时进行特殊检查:诊断性腹膜灌洗、阴道镜检查、肛镜、膀胱X线片和尿道造影照片。

    X线检查

    X线检查包括3个标准的骨盆像:

    1. 前后位,可显示骨盆骨折的基本征象,对90%的患者进行分类。

    2. 入口位,可显示骨盆环的完整性,半骨盆环的前后移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