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610
让孕妇和医生面对面交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31
     本报讯 “大夫,我一见红就要到产房待产吗?”“我到产房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呀?”“分娩时有减轻疼痛的办法吗?”……近日,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的助产师、孕妇见面会上,孕妇提出的问题让助产师应接不暇。

    为了让准妈妈们了解孕期尤其是产时的相关知识,顺利地渡过分娩这一特殊时期,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在原有免费健康大课堂、孕妇学校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助产师、孕妇见面会,每月最后一个周六,都会有该院资深助产师与孕妇见面,每次见面会都会吸引百余名准妈妈和她们的家人前来参加,受到了准妈妈们的欢迎。通过这一活动,孕妇不仅了解了更多知识,更重要的是与助产师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使她们减轻了对分娩的恐惧感,能够更好的在产时与助产师进行配合,更加顺利地进行分娩。

    据妇幼专家介绍,随着健康知识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孕期健康有了更多的了解,但在一些专业、具体的问题上还有赖于专业人员的指导。今后该院将根据准妈妈们的需求,组织一系列宣教服务活动,让准妈妈们获得更多的专业指导和帮助。 (董自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