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585
对待糖尿病 心态要平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31
     近几年,生活比较安定,我虽无“三多一少”体征,但同事都说我胖了,想到自己的糖尿病家族史,我去医院检查血糖。不查不知道,测得第一次血糖值为6.5,第二次为7.3,再查为8.45,证实了我是糖尿病患者。后来我向医生请教,向医疗卫生报刊、亲戚朋友请教,再多管齐下后,第二年血糖降至5.4,正常了!

    对待糖尿病,我是心态平和,认真对待。有病是“既来之,则安之”,针对问题,对症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愁,不怕,却很在乎。

    对待糖尿病,饮食控制是关键。坚持少食多餐,每餐只吃半碗饭,不吃零食,不吃高脂、多糖的食物,不吃动物肝脏。多吃纤维性食物,比如杂粮、叶绿菜、南瓜、冬瓜、苦瓜、黄瓜、西红柿等等。

    对待糖尿病药物治疗不能松懈。我最初食服用甲苯磺丁脲片(俗名是D860),现改服二甲双胍。每年坚持查四次血糖,对病情反复,如出现血脂、尿常规、肾功能、视力等指标不正常,应及时服药,治疗糖尿病不能一劳永逸。

    对待糖尿病,运动疗法也不可少。

    (方连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