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69926
冷饮卫生指标堪忧 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新华网广州5月30日专电(记者陈冀)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抽查发现,三成多冷冻饮品的卫生指标严重超标,广东省就此专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广东省质监局此次共抽查该省17家生产企业的40批次产品,合格25批次,合格率为62.5%。不合格项目包括:菌落总数、大肠杆菌、糖精钠、总固形物、总糖和脂肪含量。

    问题较为严重的是,9批次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有的还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同时超标,其中“佛山市南海区官窑富康冷冻食品厂”生产的“凌康”牌提子冰棒菌落总数实测值超出国家标准的25.3倍,大肠菌群实测值超过国家标准的7.5倍。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是衡量食品受污染程度的指标,消费者食用这些卫生超标严重的食品后,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严重的可能造成中毒性细菌感染。

    广东省已将抽查严重不合格产品移送稽查部门依法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查处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该省正在开展冷冻饮品专项整治,将严厉查处不良食品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