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9946
奶协首次驳斥“饮奶有害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北京商报
     来源:北京商报

    在第七个世界牛奶日即将到来和“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七周年之际,昨天中国奶业协会联手业界多位专家公开驳斥了“饮奶有害论”。这是由奶协牵头召开的首次大规模对“饮奶有害论” 的“批斗大会”。

    其实自2年前,《无毒一身轻》作者林光常所宣扬的“饮奶有害论”,便在各地广为流传,引起了人们对牛奶的不小的恐慌。此前林光常在东北等地进行宣传,当日便造成了该地区收奶量的大规模下降。

    林光常最著名的理论便是,“牛奶有害”,“喝牛奶不补钙反而减钙”,“牛奶是牛吃的,不是人吃的”,“为了远离慢性病,请尽早断奶”等观点。

    然而对此,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专家委员会主任蒋建平研究员告诉记者:“其实这些都是缺乏科学根据的。”中国农业大学南庆贤教授也表示:“这种观点造成了部分消费者的疑惑,也影响到了国内乳业市场的健康发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