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69949
多款速冻食品在粤被查出含金黄色葡萄球致病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新华网广州5月30日专电(记者陈冀)多款速冻食品日前在粤被查出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致病菌,“甲天下”等品牌也在其列。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抽查了该省27家生产企业、50批次的速冻食品,包括速冻面包、速冻水饺、速冻云吞、速冻汤圆等。合格46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2%。

    不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这些不合格产品有:标称佛山市顺德区均安津津食品厂生产的商标为“沣顺园”凤城水晶鱼皮角、标称深圳山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山億”上汤云吞、标称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甲天下”的鲜肉水饺。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人类伤口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不合格产品中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有可能是企业在原料环节把关不严,对原料(特别是生肉原料)没有进行适当的处理,或者是把局部化脓感染的禽、畜肉混入到原料中而造成污染。企业的食品加工人员如果手上有感染化脓症状,在加工食品时没有戴防护手套,也会造成脓液中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食品。

    此次抽查质量较好的企业有:广州酒家企业集团利口福(番禺)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品食乐维邦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金佳速冻食品有限公司、中山市信裕食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