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415
东北地产15种子实类药材市场走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40期
     今年以来,东北三省15种地产籽仁类药材销量增加,大货走动加快,投交频繁,库存大幅下降,产区货源偏紧,市场行情自产新至今持续攀升,而且已成为各类市场上的亮点、卖点和热点品种,引起药厂、药企、药商和药农的密切关注。

    现将今年东北三省地产15种籽仁类药材的走势浅析如下:

    北五味子

    野生与家种均有,主要以野生品供应市场,少有家种品入市。上年东北三省总产量较正常年份平均减产50%左右。由于减产,市场缺口加大,价格一路上扬,在东北三省药市上,统货与选货价格分别由上年的43~45元(千克价,下同)和70~80元分别上涨至125~135元和130~150元。一级品市价已上涨至170~180元。由于东北三省库存空虚,外贸部门已拒收外商订单,同时,各地药市已少见有大货入市出售。

    菟丝子

    许多药厂和保健品厂用其开发了大量的新药、特药、中成药和保健品,用量每年递增15%~20%,但野生产量因生长环境遭到破坏而呈逐年下滑之势,上年产量较往年减产40%以上,产区少有大货供应市场,缺口连年加大,价格连年上涨,今年市价已分别上涨至12~13元(统)和13~15元(水洗),较上年分别上涨了3元和4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