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675
我国先天性心脏病新疗法获世界认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04
     我国三尖瓣下移畸形解剖矫治术取得重大进展,通过独特的手术技术,将整个右心室结构进行重建,改进了先天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根治术的原有手术方法,扩大了手术适应症,使手术的成功率由原来的90%提高到99.2%。

    三尖瓣下移畸形是一种典型的先天性复杂畸形,病变以三尖瓣发育异常、瓣环扩大、瓣叶下移、关闭不全和房化右心室的矛盾运动导致心功能衰竭。今年5月,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美国胸外科学会第87次年会上,经理事会全体理事投票决定,同意三尖瓣下移畸形解剖矫治术首创人、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吴清玉教授当选为2007年第十五届年会的主席,其《新方法治疗三尖瓣下移畸形》的专题发言也受到来自全世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今晚报》2007.5.3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