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618
成都甘露滋润残疾人心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04
     近日,由成都市残联、食品药品监管局、卫生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起的“2007甘露援助行动”启动了,该活动将为贫困残疾人募集“爱心医疗卡”和“爱心购药卡”,预计至少千余名贫困残疾人将从中受益。只要拿到这两张爱心卡,残疾人就可以在一年的时间内,到就近的指定医院和药店,享受500元的医疗费和200元的购药费,从而大大地减轻了他们的经济压力。目前,第一批爱心卡已经送到残疾人手中,而更多的慈善工作正在继续开展。

    这“甘露”正是残疾人急需的“及时雨”。一位接受了捐赠的残疾人刘师傅说,对这样的活动,他盼望已久,“以前看病买药,都要精打细算。”刘师傅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是最实在的,是残疾朋友们最需要的,是落到实处的关怀。

    “甘露援助行动”正式启动后,由成都市医药商会、成都九鼎药房组成的爱心援助团队迅速走进社区,为贫困残疾人送上精美的爱心药箱。每一只爱心药箱里都配备了多种常规药品,如黄连上清片、西洋参片、感冒药等等。据工作人员介绍,爱心药箱的配置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的各种常见疾病,基本能够满足残疾人的日常需求。

    残疾人不仅得到了爱心药店的慰问,还能享受“爱心购药卡”的实惠,相关负责人表示:让生病的残疾人吃得上药,本就是药店经营者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据成都市医药商会会长韩祥文介绍,对于这次援助活动,成都的各大药品公司、连锁药店都很重视,商会也为此进行了积极地动员,“包括市区和区县,目前已经有数十家药店加入了本次援助团队,而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不少药店还在申请加入,要求捐献‘爱心购药卡’。”除了捐赠药品和爱心卡之外,商会下一步还计划发动各大药店,为残疾人提供一些工作岗位,帮他们解决就业问题。

    2006年,成都开展的第一期“甘露援助行动”共募集了爱心医疗卡1800多张,为1800多名贫困残疾人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按照今年的活动计划,四部门将号召五城区及郊县的各级医疗机构、连锁药店、医药企业,为残疾人募集每张价值500元的“爱心医疗卡”1000张、每张价值200元的“爱心购药卡”1000张。持有“爱心医疗卡”和“爱心购药卡”的残疾人,可在发放该卡的爱心医院就诊,或在指定的药店购药,抵支所有的消费项目。该卡专人专用,期限一年,用完为止。

    此外,在募集“爱心卡”的同时,主办方还将公布“成都市特困残疾人危、重病紧急医疗援助基金”账号,号召全社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单位捐款,作为该项目的专项资金。该基金专用于特困残疾人的危、重病紧急援助,由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日常管理,并定期将该基金的募集、使用情况,通过媒体向捐赠人,向社会公布。

    在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还将举办成都市首届“2007甘露援助行动”电视评选活动,评选十大“爱心医院”、“爱心医生”、“爱心药店”、“爱心药店店长”。

    (宗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