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423
日本化学工业利润上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04
     随着3月31日上个财政年度的结束,多数日本化学企业宣布公司销售、利润有所提高。信越化学公司去年利润达13亿美元,增长了34%,是第一个突破10亿美元利润的日本化学企业,实现利润连续12年保持增长。该公司主要生产硅片和聚氯乙烯。

    住友化学去年又创新高,全年销售增长了15%,利润为7.98亿美元,但利润率有所下降,从前年的5.8%降至5.2%。原因是占公司销售额15%的电子材料业务下降了84%。

    帝人公司的收入增长了37%,但是公司利润率降低至3.4%。公司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降低重组费用。作为全球最大的聚碳酸酯生产企业之一,帝人公司的利润来自原材料价格下跌。

    Kaneka公司(原钟渊化学工业)利润下跌了35%,该公司的生物科学业务完成得很差,原料和制药中间体的销售下滑,而营养补充辅酶Q10食品业务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

    日本主要的化学企业对下一个财政年度的展望大致分为两派:信越化学公司认为,虽然未来的业务发展还不确定,但估计来年收入将增长12%;而住友化学则悲观地认为,由于定期维护将关闭石化车间,公司收入将缩水25%。(邵建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