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485
流感也分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04
     据专家介绍,流感病毒有甲、乙、丙三种类型,共15个亚型。甲型流感病毒常呈暴发或小流行,严重时可引起大流行或世界性大流行,例如禽流感的元凶之一H5N1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一般都是局部地区流行,比较容易控制;丙型流感一般呈散发性,危险相对较小。

    传统中药板蓝根历来用于防治流感,效果显著。白云山和黄中药首家采用中药GAP基地药材生产,采用指纹图谱技术控制整个生产过程,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和稳定疗效。在服务上,白云山和黄中药斥资8000万元,计划两年内在全国推出数千家“永不过期”的药店,广大消费者均可放心购买,过期药物免费换新,这意味着白云山和黄中药将“永不过期”。

    目前国家科技部正式启动了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白云山板蓝根颗粒被列入首批合作目录,将率先“走出国门”。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亲自主持了白云山板蓝根抗病毒机理的Ⅳ期临床研究,将进一步揭开“中药抗生素”板蓝根抗病毒的神秘机制。(阮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