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486
新政既出,品牌何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04
     从今年5月1日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新修订的《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正式实施。药品品牌名称将退出药品广告主体地位,重点突出通用名,发布药品广告被要求使用规范的药品名称,必须同时使用药品通用名称等条例,让业内人士颇为关注。

    显然,广告新政的实施必将对传统品牌药的宣传推广策略造成冲击,特别是OTC品牌或将弱化,带给OTC制药企业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针对这种情况,制药企业整体的宣传策略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虽然国家对产品包装的替换给予了一个比较宽松的时间,但是每一次更换包装,企业都必须重新设计,而旧包装在市场上的消化也是企业需要面临的问题。由于新政上规定包装盒和广告宣传上必须以药品通用名为主体,对于大品牌的制药企业来讲,就等于是给二三线品牌提供了机会,这些影响都必将加剧药品营销战场的竞争愈加激烈。

    蜀中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好义先生认为,随着国家广告政策的不断修订,制药企业的竞争将会越来越规范,同时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谁能先适应这种变化,谁就能在市场上掌握主动,掌握先机。

    早在政策试行期间,蜀中药业集团就根据其自身情况制定了一些相应的具体措施。设计师在设计包装之前进行了深入研究:老设计的改进还是新设计的开发,产品外观形态、材质成分、功能效果、档次级别如何,与同类产品相比有何特色,产品在其实用性的“硬价值”之外有何心理、情感性的“软价值”,产品的销售面有多大,是否有特定行销地区,同类产品销售情况怎样,销售状况同其包装及广告设计有何关系,主要消费对象是什么人,近期消费者需求有什么变化,然后才对产品广告进行创意的创新,从色彩、文案和整体搭配上逐步形成蜀中的特色。

    用企业品牌宣传替代产品品牌的宣传方式,更有利于提高企业产品线的整体影响力,不断创新品牌推广模式,从不同形式的媒体走向老百姓身边,蜀中药业集团产品与企业形象已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广告宣传上突出企业形象、企业品牌,将会是十分自然和轻松。(百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