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503
糖尿病大型预防研究在沪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05
     本报讯 5月26日,一项名为“阿卡波糖心血管评价(ACE)试验”的大型临床研究在上海启动。这一在我国大陆及香港进行的新试验将考察拜耳口服降糖药阿卡波糖预防复发性心血管病(CVD)事件及在心血管病和糖尿病前期患者中预防2型糖尿病的效果。

    据介绍,阿卡波糖心血管评价(ACE)试验为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将从我国大陆和香港的150多个临床诊疗中心招募约7500位年龄在50岁及以上、同时患有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前期的患者。试验将持续最少4年的时间,最终试验结果可望于2013年获得。

    解放军总医院潘长玉教授表示,阿卡波糖作为2型糖尿病和糖耐量损害的治疗措施已在我国被广泛接受,并已拥有长期经验。此前在欧洲和北美举行的类似研究——预防2型糖尿病的研究(STOP-NID鄄DM)的结果显示,阿卡波糖显著降低糖尿病前期进展为2型糖尿病的风险达36%(糖尿病一级预防),并显著降低首发心血管事件风险达49%(CVD一级预防),其中包括使心肌梗死(MI)的风险下降91%。新启动的ACE试验有望进一步验证这些效果。

    (朱国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