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566
健康元为子公司担保1亿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05
     本报讯 5月31日,健康元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为控股子公司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不超过10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据了解,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法人代表为朱保国,健康元持有75%股权,健康元全资子公司天诚实业有限公司持有25%股权。该公司是健康元的原料药基地。

    公告称,上述担保对象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且公司担保总额未超过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金额的50%。根据有关规定,上述担保行为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另外,公司说明,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公司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小于或等于总担保额度。

    据了解,截至2007年5月30日,健康元对外担保(不含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担保的担保额度为3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93%。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小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