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9778
生产遭遇停电产妇身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6日 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4天前,29岁的毛灿梅在医院剖腹产下女儿后大出血,医生紧急抢救后宣告其死亡。其丈夫称在抢救过程中医院停电了,医院对妻子的死负有责任,而医院则表示已尽力抢救。昨天,毛灿梅的丈夫和家属来到医院门口,希望医院给一个满意的答复。

    家属:抢救中突停电医院有责任

    毛灿梅和丈夫

    喻成泉是湖南长沙人,两人已有一个4岁的儿子,一家人在广州做小生意。5月7日,毛灿梅住进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圃分院。当时她已怀孕30周零6天。喻成泉说,5月31日,医生告诉他,妻子明天需要做剖腹产。

    6月1日早上8时,手术开始。喻成泉在手术室外等待。8时45分,孩子取出来了,是个女孩。医生告诉他,母女平安,喻成泉很高兴,还抱了孩子。过了不久,他就看到几个医生急忙地跑进手术室,“医生说我老婆大出血,需要紧急做手术。”

    喻成泉说,11时左右,手术还在进行中,医院突然停电了。“医院没有备用的发电机,就用应急灯继续做手术。将近中午1时,医生说我老婆快不行了,接着就转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我也赶了过去。下午3时多,我被告知,妻子死了。”

    喻成泉认为,因为停电,医院在妻子的死亡上负有责任,但是医院表示停电对手术没有影响。这几天来,喻成泉和亲人一直在跟医院商谈赔偿问题。“医院说他们没有责任。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给我们赔偿2万元,几天下来,增加到了4万元。一个人的生命是4万元能买来的吗?”

    医院:支持家属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圃分院党委书记高平表示,毛灿梅住院时,已经有出血问题,当时检查出是中央型前置胎盘,这是她的第二胎,第四次妊娠。当时医院提出她生产会有危险,但家属希望能保住孩子。高平还说,“协商的大门随时都是打开的。同时,我们也支持家属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愿意先给家属支付尸检和其他法律程序需要的费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