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21期 > 正文
编号:11456480
胸水干扰素γ检测 诊断结核性胸膜炎准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中国Jiang等进行的一项荟萃分析表明,胸水干扰素γ(INF-γ)测定是诊断结核性胸膜炎的敏感和特异的检查方法。[Chest 2007,131(4): 1133]

    常规化验对结核性胸膜炎的诊断并不总有帮助。Jiang等进行了一项荟萃分析,评估胸水INF-γ测定在结核性胸膜炎诊断中的准确性。

    结果显示,共有22项研究符合入选标准。INF-γ测定诊断结核性胸膜炎的敏感性为0.89,特异性为0.97,阳性似然比为23.45,阴性似然比为0.11,诊断比值比为272.7。

    研究者指出,参考胸水INF-γ检测结果时需结合患者的临床情况和其他常规化验结果。